夜未央

【情人节】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原作向,已交往设定……手生的厉害,每一个字都在难产。希望没有ooc的太严重[破涕为笑]

 

 

01.

门后是唐昊那张许久未见过的脸。

王杰希还没来得及打招呼,就被对方一把拉进玄关,接着身后便响起了稍显粗鲁的门被甩上的声音。

“我靠,冷死了……”唐昊搓着刚才开门时被寒风刮刺的双臂,缩着身子逃回空调房。

王杰希看着他灵活如兔子的身影,一边笑一边摇头。他先解开围巾,脱下大衣,端端正正地挂到衣架上,再从鞋柜里找出自己的那双拖鞋换上。等他完成这一系列动作,再到唐昊房间里时,那人已经取回了往日的酷哥风范,正坐在被窝里耍手机。

王杰希单手揉了揉僵硬的两颊,走到床边。唐昊为他腾出了一个位置,他就不客气地掀开被子,也钻了进去。

“来了?”

“来了。”

“吃了吗?”

“吃过了。”

“来PK?”

“不了吧。”

“……”

“……”

沉默的空气让人浮想联翩。

唐昊假装清了清嗓子,打破这沉默,他另起了个话题:“所以,你怎么突然跑N市来了?”

“明天是情人节……难得我们都有空,一起过吧。”王杰希这么说,唐昊也就“喔”地点了点头,表示赞成。

两人交往已有一年多了,平时生活在天南海北两座城市,算上比赛一年到头也见不了几次面,是实实在在的异地恋。以前单身的时候,二月十四日当然只是个单纯的日期,但是现在有了对象,情人节就是一个值得留意的日子了。

唐昊的信息栏弹出微博特关的提示,他点进去看了看,发现是王杰希发了条意义不明的表情微博,什么文字都没有,不过喜悦之情都快冲出屏幕了。他以前的微博几乎没有牵扯到私生活的,谈到战队也总是一本正经,这样带着强烈个人感情色彩的微博一出来,自然是石破天惊。评论区立刻开始疯狂猜是什么让杰希大大心情这么好,五花八门的猜什么的都有。

“恋爱了吧!”——唐昊看到这条评论,不禁扭头看了看身边的人。

王杰希嘴角噙着笑,注意到他的视线,便与他四目相交。

“呃……”唐昊感到脸上有点发烧,把脑袋扭了回去,又觉得自己的反应太过纯情,面子上有些挂不住。

于是,他几乎像催促着什么一般,对王杰希说:“赶路这么辛苦,去洗个澡吧……”

“好。”王杰希放下手机,凑到他身上闻了闻,“你好像也还没洗啊,要不一起?”

温热的吐息落在脖子上,唐昊整个人就像被踩了尾巴的猫,都快跳起来了。

搞什么啊这个老流氓!

“你你你你洗完我洗!”唐昊猛地拉开距离,捂住脖子上那块快要燃烧起来的皮肤。

“这么害羞啊?”王杰希露出捉弄人的笑意,终于肯下床,走向浴室。

浴室就建在唐昊房间里,水声很快响起,经过墙壁效果不佳的隔音,传入唐昊耳里。为了达到冷静的目的,他开始回忆起了恋爱史。

他们俩最初确定关系是在第二届世邀赛期间,不过彼此熟悉起来的契机却是在两人第一次进入国家队做队友的那段时间里,一次简单的对话。

那时候唐昊正生气得快把青筋炸成触角,具体原因已经忘了,但是之后发生的事,他可是记得很清楚的——王杰希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劝慰说,总生气会长皱纹,难得长了张俊脸,别糟蹋了。

唐昊当时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王杰希竟然坦言认可他的帅,这是一个多么大度的男人啊!和外面那些小肚鸡肠的男人完全不一样!

再加上全明星被魔术师打法打爆的经历,他可谓是对王杰希提起了浓浓的兴趣,对方似乎也顺着突然热络起来的关系,给他提了不少观点独特的建议。

然后,就莫名其妙的,在一起了。

水声停了。唐昊支起身,看着从浴室走出来,浑身赤裸、只有头上顶着毛巾的王杰希。

“我好了,你去吧。”

唐昊冲他吹了声口哨。

这一痞气十足的行为让王杰希不由苦笑:“别闹。”

说完站在地毯上擦起了头发。他低着头,余光看到唐昊从他身边走过,接着屁股被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

“……”这是你要耍流氓,可不能怪我啊。

唐昊自己喜欢调戏人,但又不擅长应付王杰希的调戏,到最后总是吃瘪,他又偏偏要皮这一下,真的有这么快乐吗?

门没有锁。王杰希就将此曲解为邀请,不客气地推门打算把流氓耍回去。

孰知这位酷哥正对着镜子凹造型,还自问自答道:“魔镜魔镜告诉我,世界上最帅的人是谁?”

“当然是昊哥您了!”

想要调情的想法不翼而飞。

王杰希傻眼地站在原地,好半天才挤出一句:“幼稚鬼!”

 

 

02.

情人节当天,唐昊顺应体内的生物钟醒来,和王杰希一起共进早餐,正擦嘴呢,听到那厢传来轻飘飘的一句“走吧”。

“走哪?”唐昊像是完全没想到对方会来这么一句,诧异地问。

“出门随便逛逛。”

“有什么好逛的?还不如在家玩游戏。”

“你以为我是为了什么才大老远跑来N市?”

“难道不是为了和我滚床单?”

“……是为了和你多接触。”

昨晚已经接触得够多了吧!

唐昊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到底是不想扫了王杰希的兴,勉为其难地点头同意了。

既然要出门,就得全副武装了。冬天就好在可以戴口罩和帽子而不显得奇怪,既能挡脸,又能御寒,果然王杰希也是这般打扮,不过他来时还戴着围巾,相较之下,唐昊的脖子就只能用光溜溜来形容了。

“你怎么不带围巾?”王杰希的眉头皱了起来。

“不用了吧,怪麻烦的。”唐昊揪住自己的毛衣领口,使劲往上提了提,企图伪装成高领毛衣。

趁着还没有出发,微草队长苦口婆心道:“外面有风呢,还是要注意保暖,生病了可就要影响训练了。”

影响训练四字一出,简直比紧箍咒还管用,呼啸队长立刻举手投降:“围巾我记得是在……”

不等他冥思苦想平时压根用不着的围巾扔哪儿了,王杰希早已驾轻就熟地替他找了出来,顺便帮他围上,系了个漂亮的结,然后替他整好衣领,拍平大衣的褶皱,一气呵成。

唐昊看着王杰希认真的脸,忍不住在心里自问自答:

魔镜魔镜告诉我,除了昊哥世界上最帅的人是谁?

是王杰希。

仔细想想,他做饭好吃,会熨衣服,家政水平高,薪水更高,又体贴,一定有很多姑娘想找一个他这样的男朋友,可惜呀,名草有主了,昊哥用无与伦比的人格魅力征服了他。

“傻笑什么呢?”王杰希站直了,像是被感染了似的,也笑了起来。

“我哪有?”唐昊忙板起脸,维持酷哥形象。

王杰希不再深究,笑意却是更深了。

这个房子是唐昊在N市租的,王杰希每次来都是打的,其实对周边并不熟悉。出了小区,当然是唐昊带路。

“附近有个商贸广场,走路二十来分钟吧,去那里怎么样?”

“都行,你决定就好。”

言下之意是只要跟唐昊在一起,去哪里都无所谓。

也是,王杰希在N市人生地不熟的,只能我罩着他了啊!——昊哥如是想。

决定目的地以后,王杰希便跟在唐昊斜后方,路上人不算多,也不算少;空气不算嘈杂,也不算安静。他们其中一人扯一个没营养的话题,另一人就以更没营养的话答复。

“过了那条马路就到了。”

“比想像的近啊,走了有二十分钟吗?”王杰希向远处望去,低声念出广场的名字。

“是不是感觉和我在一起时间过得特别快?”

“是啊。”

两三句交谈间,就到了马路边。唐昊注意到王杰希将步子迈大了些,与他并肩,走在外侧。

这他就不高兴了!

遂揽住王杰希的肩,强硬地交换了两人的站位。

“……”王杰希看起来有些不解,略微张开双唇。

“我走外面!”

他终于明白了唐昊的主张,颇有些哭笑不得:“这有什么好抢的?”

不过他这位嚣张的后辈绝不肯轻易退让:“那你倒是说说凭什么你走外面?”

前辈不假思索:“我年纪大,照顾着你点是应该的。”

“我体格好!”

“我们差不多吧?”

他俩昨天才赤诚相见,唐昊还拉着王杰希比JJ长短,好像确实是差不多来着,两厘米的身高差根本起不到什么决定性的作用。

“那就……”唐昊陷入了沉思。很快,他打了个响指,对着王杰希的大小眼放电,“我长的帅。”

“……”

这条马路没有红绿灯,本着车让人的原则,司机们过来都把车速放的很慢,再这么争下去也不是办法。王杰希妥协了,他看周围没人,于是牵住身边这人的手,笑道:“那成,你可要保护好我啊。”

两人平时几乎从不牵手,恋人的手指刚一搭上来,唐昊就有种触电般的感觉,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他以前总觉得小情侣们牵个手特腻歪,但是王杰希这么做,脸上带着笑的样子,他却反感不起来,倒不如说有些心跳加速……他又想到自己一说帅这个理由,王杰希就让步了,果然是臣服在自己的颜下了。

王杰希看着车驶来的方向,自然也就将唐昊的表情收入眼底:“你又傻笑了。”

他这酷哥是装不下去了。

算了,傻就傻吧,反正就傻这一点来说,王杰希也是一样的。

 

 

03.

甜品店里情侣出奇的多,也有女生们结伴来的,他俩特地一前一后地进来,本就不宽裕的店内顿时又拥挤了几分。

唐昊之前说着“有家甜品店,东西都很好吃”,就领他来了这里。王杰希知道他爱吃这些,相信他的评价不会有差,不过自己对甜品兴趣缺缺,隔着玻璃柜看陈列在那里的甜品,实在看不出哪里让人食指大动。

他的目光更多地放在了兴致勃勃的唐昊身上。

自从进店开始,唐队把自己裹得更严实了,空调强劲的风力让他的额头渗出了汗水,活脱脱一个肾虚患者。

王杰希早已敞开了外套,他忍不住提出建议:“你要不脱了吧,这里几乎都是女孩子,不会被认出来的。”

唐昊两眼一瞪:“你小瞧我的女粉数量?”

王杰希看着他的表情忍俊不禁,想伸手捏捏他的脸颊,又强行忍住。

“是是是,唐队的女粉数量联盟第一。”

唐昊对他这低劣的拍马屁技术嗤之以鼻,重新低头挑选想买的东西。除了西饼以外,还有琳琅满目的巧克力,有论斤卖的,也有包装精美的。他选了几样去买单,王杰希便先行一步,在店外等他。

商贸广场中的人多到像下饺子,王杰希物色好一个角落,待唐昊出来后,便拉着他走到没人的地方。

两位职业选手终于松了一口气,解下了围巾和口罩。

“听说市中心已经挤爆了,情人节真可怕。”唐昊有感而发。

“B市的地铁,大概天天都过节吧。”王杰希将话题拓展开来,“每当我担心挤不上去的时候,后面就会有人帮我挤上去……进去以后,都体验不到脚跟落地的感觉。”

“的确,B市生活节奏太快雾霾又多,N市又是这么个鬼天气,还是我大K市最好,节奏适宜,四季如春,等咱俩都退役了,就去K市买房吧!”

“好啊。”

得到首肯,唐昊满意地点头。

他低头在袋子里翻了翻,像赏赐一般,把买的其中一盒巧克力举到王杰希面前:“喏,这个送你。”

“谢谢。”

王杰希刚准备将巧克力塞进外套口袋,唐昊就一把拉住他的手,看起来兴致勃勃的:“拆开来吃吃!”

“在这儿?”

“没事的!你拆吧,我想听听你的感想。”

既然唐昊都这么说了,王杰希当然是恭敬不如从命。

包装走简约风,形状也是普通的块状,看外表很难吸引女孩子的兴趣。塞了一块进嘴里,在犹豫要不要咬碎以前,巧克力就已经化在了口腔中,他搅动舌头,感受着这份过于甜美的滋味。

等到将融化了的巧克力尽数咽下去后,他问道:“这是你最喜欢的巧克力吗?”

“没错!”唐昊叉起了腰,带点得意,又带点期待地问,“怎么样?”

“虽然我不怎么吃巧克力,但是这是我吃过的里最好吃的。”

“那就好。好了,我的呢?”

这么直接要回礼啊?王杰希觉得自己和唐昊在一起时,总是特别绷不住,总是笑。

没办法,他实在是太可爱了啊。

他之前还真没考虑回礼的事,这会儿托着下巴想了想,提议道:“离白色情人节还有一个月,我自己学着做巧克力送你怎么样?”

“真的?!”唐昊黑黢黢的眼眸里亮起了星光。

“煮的。”

“嘁,真是上了年纪的回答方式。”

王杰希笑笑:“不好意思啊,跟不上时代了。”

“没事,我新潮啊!你看看,这就叫互补,在一起天经地义啊!”

“呵呵。”王杰希又笑了笑。

“而且啊,我们还有一个很——大的共同点。”唐昊突然一本正经地面向王杰希。

“荣耀?”王杰希于是也看向他的眼睛。

“这个当然也是。还有一个。”

“……”王杰希托起了下巴,随意思考着可能性。

都是男性,显而易见,但是地球上大约一半的人类都有这个共同点。而且倒不如说性别正是妨碍他们在一起的最大外界因素。

都深爱着彼此,这话也太肉麻了,就算撬开唐昊的嘴,他也说不出来吧。

作息相同,有几样都喜欢吃的东西,一些相同的生活细节,这些是不是太宽泛了……

唐昊也没想着王杰希真得出个结论来,等了一会儿便公布了答案:“另一个共同点就是帅啊!”

“……啊?”王杰希诧异地看向唐昊,只见后者颇有些不好意思地躲开了视线。

从这个动作里,他读出了对方的真心。可他明明已了然于心,仍止不住自己那想要捉弄爱人的邪恶念头。

他明知故问道:“你是哄我玩的?”

“才不是!我是真心觉得你很帅!”单纯的爱人果然中计,急忙争辩到。

意料之中的反应令他捧腹大笑。

“好啊,你又耍我,来真人PK!!!”恼羞成怒的爱人张牙舞爪地扑了上来。

“形象,形象!”

“要个鸡儿形象,我今天就要打爆你的狗头!”

两个二十好几的男人,就像小学生一样打闹起来。这场PK最终当然是以唐昊的全面胜利告终。

两人重新戴好口罩,系紧围巾,准备接着向人群进发。

“接下来去哪儿?”

“都行。”

只要两人在一起,去哪里都无所谓。

 

 

04.

王杰希轻装而来,走的时候手中却多了几大袋N市特产,其中还有液体,他便干脆全部交给机场人员打包空运。

“买这么多啊。”看着显示的重量,唐昊随口吐槽道。

“一部分是带给家里人的,还有一部分是带给俱乐部的。”

把贴好标签的机票塞回口袋后,王杰希又是两手空空了。

“好了,我去过安检。你回去吧,路上……”

唐昊突然打断他的话,伸手做了个嚣张的抹脖子的动作:“回去洗干净脖子等着吧,呼啸要杀你们个七零八落。”

气氛顿时剑拔弩张。

“赢的会是微草。”王杰希不紧不慢地说。

“那就赛场见!”

“赛场见!”

唐昊张开手掌,抬起手臂,王杰希意会地与他击掌。

两人转身,背对着远离彼此。

他们的情人节就这样结束了。

他们是情侣,他们同样也是对手。每次比赛时,他们都期待着见到更加强大、更加帅气的对方。

用实力来证明没有相见的这段时间里,自己过的很好,就是属于他们的最简练有力的语言。

 

 

完。

评论(5)

热度(14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